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金色水岸

在前年10月多左右的時候,我就已經在找人陪我騎腳踏車,但是大家的興致好像都不高,唯一答應我的就是FO,可是過了快一年半了,這個傢伙一直在晃點我, 從前年10月就說好了,到現在都還沒騎過,當初還為了配合FO,說要騎紅樹林那一段,結果每次都說好,事後再說不好XD,還有一次FO說好,結果被J大的 宅男有三單打消了去意,真是無奈阿,結果上次板橋走的時候,剛好看到有人騎腳踏車,就心血來潮,約了人去騎腳踏車,結果就同意了,真是感動阿,有人有陪我騎腳踏車。

因為有人想逛關渡宮和漁人碼頭,外加之前有研究紅樹林那一段,所以最初的目標是要從關渡宮,騎到漁人碼頭,在漁人碼頭看日落,接下來是騎車或坐捷運回關渡還車,不過約的那天早上,我是要上課,所以活動是以下午為主,最後就大家約下午3點民權西路站。

在約活動的前一天,還殺到陽明山上的景觀餐廳,草山夜未眠,原本是要去看Live Band,所以大家那天都很趕,因為要8點前到,結果最後因雨停唱一次,真是......,結果最後居然拖到快凌晨3點才下山,等我回到土城都快4點了,最後是4點多睡,7點多起床去上課,上課大約上4個多小時,我大約有三個半小時沒有意識,完全睡死了,上完課吃完午餐後,就趕快回家洗衣服忙到快兩點半的時候,趕緊出門。

到了民權西路站順利和其他人會合,接下來大家就往關渡站過去,在途中,看到台北兒童樂園人好阿,比之前看到了還要多很多人,後來才知道,要拆了,所以好多人趁最後的時間好好的去一次,坐大約20分鐘左右,到了關渡站了,出了關渡站後,開始找往關渡宮的公車,之後就在坐到關渡宮,一樣好熱鬧阿,原來是有慶典阿,在逛了關渡宮後,就開始物色車子,在比了好幾家後,選了一家出租店租腳踏車,會選這家是因為它不限車種只要一百塊,不過只營業到8點,所以要在8點前還回來。

終於要騎腳踏車了,這時候已經快4點半了,不過這時候騎也算剛好,因為中午出大太陽,好熱阿。現在騎才不會這麼熱,接下一路經過關渡大橋、竹圍碼頭、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和淡水老街,中間有停下來數次,在淡水河的沿岸,休息和欣賞風景,真的很不錯,也很舒服,只不過過了紅樹林捷運站後,沿著河濱的自行車道就斷了,還要繞路騎回捷運軌道旁的路線,這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,這一段沒有規劃的很好,不過還好也只有這一小段而已。

到了淡水老街後,已經5點半了,原本計畫是不進淡水老街了,因為這會趕不上在漁人碼頭看日落,不過有人想逛淡水老街,所以漁人碼頭看來是要下次了,接下來把腳踏車鎖好,就開始逛淡水老街,沿途買了一些小吃,因為肚子稍微有點餓了,走著走著,發現了有一家餅舖人好像不少,是一家老店,滬尾餅舖,就進去看看,在裡面試吃了一下各種餅後,發覺它的牛軋糖真是好吃阿,爽口不黏牙,跟一般的牛軋糖,吃起來很香很有味道,以前不是很喜歡吃牛軋糖,因為它會黏牙,後來發現這個不會黏牙,所以當下就買了一包。

後還在老街逛完後,走到了淡水河畔,那時也6點多了,太陽也快下山了,所以就在河岸旁找一個地方坐下來,欣賞淡水河的黃昏,看這淡水河面泛著金黃,這就是金色水岸嗎XD?還蠻漂亮的,不過要小心,因為到了晚上這邊風不小,所以會比較冷,要記得帶衣服阿。

看完夕陽後,接下來也快7點了,該騎回關渡宮還車了,其實騎回去這段事很危險,因為車子沒有照明設備,好幾段的路也都沒路燈,因為在台北,所以不至於完全看不到路,但是視線真的很差,很怕別人就這樣撞上了來,還好很順利的騎回關渡宮,在7點50分左有把車還回去,還蠻準時的XD。在還完車後,剛好有一般公車來,不過是到北投捷運站,想說沒差,只要做到捷運站就好,所以就上車了,到了北投後,還去吃了臭豆腐和冰,也是不錯吃啦。

因為還沒吃晚餐,所以接下來就就決定前往士林夜市,不過是先逛了士林夜市,買了一些小東西後,才開始找吃的,這時有人說有一家牛排很好吃,所以大家就開始找這家牛排店,找了大約半個小時候,還是找不到,所以就在士林夜市隨便找了一家牛排店吃了,吃完後買了飲料,坐在捷運站前休息一下,最後大家聊到11點左右,就散會了,各自回家了。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在台北騎腳踏車XD。

沒有留言: